冷暖

TravelMan:

         鸡汤都是讲给别人听的,而对于自己冷暖自知。




        看过太多的鸡汤书籍或是段子,基本属于没什么用。人们总是渴望一种状态,或是渴望一个点,让自己蜕变成长激励自己成为自己渴望的那个样子,于是出现了励志学,不知道有多少人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别人的故事里,通过那些道理故事,获得感悟获得成功。


       但是,故事始终只是别人的,对于自己来说,冷暖自知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健身房总是会看到很扭曲的人,他们的身材很好,却想要更好。他们一遍遍的虐待着自己,皱巴着脸,拧挤着眉毛,青筋暴起,脸色潮红,看起来好不痛苦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相信有一部分人是热爱这种雕刻的感觉的,但是,对于一些人,甚至是大部分人来说,熬着吧,熬着熬着就出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只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罢了,他们总是想通过描绘美好的未来麻痹自己,通过幻想着那个自己,来安慰现在的自己。




       不出于热爱的奋斗,都只是熬着。而大部分的奋斗都不是出于热爱。


       所谓的为了更好的自己而奋斗的,那不是热爱,是功利的体现。




        我不喜欢励志学鸡汤学,因为不仅看起来像传销,而且世间事事,冷暖自知,嘴巴,是人类最浅薄最轻浮的地方了吧。



评论
热度 ( 77 )

© 竹头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