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人说

一:

关于徒劳


这个世界里,最初的最初,我们总是很努力,积极乐观的认为可以改变世界;最后的最后,又总是太悲观,认为自己什么都改变不了。


这个世界上,总是有些事情是我们改变不了的,譬如生死、病痛;也有些事情是我们认为能够改变的,可穷其一生也没能改变得了的,譬如我们自己。


我总是以为,我每天多点微笑,多点儿积极乐观的正能量,我就会快乐起来;可是当遁入深夜,梦里还是会纠结难过,醒来还是半湿的枕头,无防备时还是一张皱着眉头的脸。你以为轻易就可以改变的自己,仍旧倔强的坚持着你的最初。


当你经历了太多,终于发现每一份努力都变成了徒劳,你还会努力下去吗?当你付出了太多,却发现每一次给予换来的都是漠视,你还会继续给予吗?当你奢望了太多,却发现希望的东西也许终其一生都无法实现,你还会继续满怀希望吗?


有时候真的希望自己可以改变一下,不在追求,不再奢望,不再努力;人不该活得那么累,生命中真正在意你的只有你自己,变成别人希望的那个样子,最后累的还是自己。


可是,渐渐地发现,改变自己是那么的徒劳。我那么努力的告诉自己,不要在意,别在意别人的目光,你的努力只为了你自己,可最终的最终,我还是无法改变那个容易让周边人影响的我自己。

评论
热度 ( 61 )

© 竹头官 | Powered by LOFTER